亞洲協會(Asia Society)9日舉辦2018年度「創變者」(Game Changer)頒獎典禮,上周才從百事可樂公司執行長職位退休的印度裔傑出女性商人代表努伊(Indra Nooyi),奪得年度創變者大獎;她表示,時代在變化,亞裔家庭的團結精神可貴,但傳統價值觀應隨環境變化而不斷重生,發揮獨到影響力。

努伊出生於印度,在百事可樂工作24年,2006年起出任執行長。擔任執行長的12年間,百事可樂股價出現了80%的漲幅,她更帶領百事可樂成為對環境更加友善的企業。

努伊剛剛從執行長職位卸任一周,她表示還很不習慣有較多休閒時間的生活,笑稱連家中的保母都說她還是應該回去上班;回顧之前多年工作的日子,她說要想把事情做好,就只能犧牲睡眠,她也因此成為幾乎不睡覺的人。

努伊很讚賞亞裔家庭對家庭和工作關係的平衡,她說,她的兩個女兒出生後那幾年,她特別邀請印度親戚輪流到美國來幫忙監督照顧女兒的保母工作是否合格,每位親戚待三個月,然後第四個月就可以在美國遊玩。

她認為亞裔家庭團結、相互照應的精神非常寶貴,她對下一輩的培養也強調這一點,二女兒申請大學時首選紐約大學,還說這樣就可以更方便照顧父母,讓她備感欣慰。

這種對家庭的重視,也體現在努伊對公司的管理中,她認為大型公司應該給員工充足

育兒津貼 桃園

的時間來陪伴家人、處理家中事務。

努伊也認為,女性應該坦然接受天生的生理和心理構造,並發揮應用這些特質,而不是

寰宇迪士尼2018

與女性的天賦抗爭;她也說,自信最為重要,不要因家庭、社會的壓力而喪失自信。

育嬰津貼申請資格


arrow
arrow

    jtyj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