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會:藥可浪費 立委直呼離譜



商品網址: https://tw.news.yahoo.com/%E5%81%A5%E4%BF%9D%E6%9C%83-%E8%97%A5%E5%8F%AF%E6%B5%AA%E8%B2%BB-%E7%AB%8B%E5%A7%94%E7%9B%B4%E5%91%BC%E9%9B%A2%E8%AD%9C-074657345.html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台灣醒報記者楊蕓台北報導】「立法院支持醫療分級,健保會委員卻認為藥品可以浪費,請問衛福部還要做分級醫療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每年掌握6千多億預算的「健保會」,其委員沒有經正當選舉推派,卻在健保會上代表團體抒發個人意見,相當離譜。健保會則強調,難免兩方在重大政策意見相左,健保會委員的權責在政策上僅能當作「諮詢」,真正的決策單位仍是立法院和衛福部。

依健保法設立的

寰宇迪士尼美語教材評論

「全民健康保險會」(簡稱健保會)及「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定會議」(簡稱共擬會議),掌握國家一年6千多億的健保總額和給付標準,影響整體全民醫療照護的資源分配及運用。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兩會議不僅掌握健保總額分配,還有討論哪些藥品、醫事器材納入健保支付等,然而,健保會35席委員中,「付費者代表」18人(佔51%),「醫事服務提供者代表」10人(佔28.5%),換言之,在擬定高達6千多億健保給付預算時,超過一半是團體代表,但來自醫院體系的專業代表卻不到3成。

健保會委員意見屢次與衛福部政策方向不同。林靜儀舉例,衛福部推動「分級醫療」不力導致中型醫療院所倒閉潮,有委員認為「區域醫院關床是因為沒有投資大筆經費,與大型醫院競爭失敗的後果」;對於民眾用藥浪費議題,竟有委員說,因為繳了健保費,所以我有不吃藥、把藥丟掉的權利,林靜儀反問,「立法院大力支持醫療分級,健保會委員卻認為藥品可以浪費,請問衛福部還要做分級醫療嗎?」

林靜儀也質疑,「衛福部有無檢視過,這些團體代表所要提出的意見,是否在團體中經過理監事同意,還是只是表達個人意見?」、「當健保會委員意見與立法院的立場或國家重大政策方向相左時,誰的位階比較高?衛福部要聽誰的?」

健保會執行秘書周淑婉回應,針對相關團體推薦的付費者代表是否能表達團體意見,衛福部尊重各團體的推薦機制,且推薦進來的委員也會先接受衛福部考評才能進入健保會;至於健保會委員意見與立院、衛福部相左,這在重大政策上在所難免,不過,「依健保法第五條規定,健保會委員的權責在政策上僅能當作『諮詢』,真正的決策單位仍是國會。」

商品訊息簡述:

健保會:藥可浪費 立委直呼離譜

商品網址:

生產 津貼

https://tw.news.yahoo.com/%E5%81%A5%E4%BF%9D%E6%9C%83-%E8%97%A5%E5%8F%AF%E6%B5%AA%E8%B2%BB-%E7%AB%8B%E5%A7%94%E7%9B%B4%E5%91%BC%E9%9B%A2%E8%AD%9C-074657345.html

幼兒教材推薦


arrow
arrow

    jtyj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